地球村調色盤~仁濟老人關懷服務活動心得分享 第九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地球村調色盤( One Family Under Love) 仁濟老人關懷服務活動心得分享 感謝各位宗教的先進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以及一貫道給予後學這個機會,能夠與各宗教優秀的夥伴交流學習,也透過仁濟老人的服務機會,讓我們真正體會到跨越宗教族群,打破你我,以我們的真實行動去落實社會關懷。 這個關懷服務面膜活動從行前到結束後,我除了感受到小組之間的距離感很自然的解凍了,我也發現到大家因為這愛的凝聚與發酵,產生了不同以往的變化,這是後學第一次參與這樣社區關懷的服務活動,除感動之外,也很高興有這樣服務的機會,第一次真正體會到我們長輩們在養護所的期盼。印象當中,當我們剛進入養護所時,阿公阿嬤好像沒有太大的興致,呈現的目光也很平淡,可是當最後送他們房屋出租要去坐電梯到別的時刻,他們如家中的阿公阿嬤一樣拉著我們的手,還會問我們什麼時候有空要再來?對我們下次的到訪充滿著期待…,曾經聽過 ”老小老小”,形容老人家就如同家中的小孩一樣,你用如何對待她,他就如何的回應你,所以,相信我們無為的的奉獻與愛他們老人家都能感應到,並以他們的感動來回應我們。 在這活動當中,帶給我最大的感動是看到了阿嬤感動的眼淚九份民宿,『天使的光圈』。阿嬤擦淚的鏡頭雖然攝影者不是我,但是在活動當中我當下也看到阿嬤的眼淚,看到時心裡是一陣的難過,似乎覺得阿嬤看到我們就想起家中的親人,所以感恩快樂外並帶點的感傷,我覺得,我們的確做了一件非常棒、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用我們真誠的心和歡樂感動了他們,讓他們平淡的生命,添注了一點新的光彩。 晚上回到寢室整理這第一、二天的活動照找房子片準備第三天的結業成果發表時,正在欣賞並為這張吹麵粉的阿公感到讚嘆,也疑惑為何唯獨這張照片的麵粉飛的特別美麗,但也奇怪,小隊輔的相機明明離現場有段距離,為何這張照片會是如此?那時,我的小隊輔統一教姐妹惠蒂正好來找我,告訴我她剛看到的聖靈顯化照片的感動,並要在第二天的發表跟大家分享,想不到我們看的居然是同一個照片畫面。惠蒂告訴我,她們統一教保濕面膜友以前也有在祈福等場合見到類似的聖靈顯化照片,他們稱『天使的光圈』,我們一再放大這個照片,檢查確定不是簡單的麵粉暈開現象,而我也相信,因為記得每年我們辦夏令營的營火晚會活動中,每一次幾乎都會有幾張這樣大大小小光圈的照片,一直以為是否相機鏡頭髒的問題,或光線的問題,這次是發生在白天的情景,經過幾次後,我們相信是仙佛在場給予祝福的顯化。這位阿買屋公鼓足了勇氣吹乒乓球的照片,周圍被這大大小小愛的光環充滿…,我的確相信,因為我們無為且真誠的付出,因為我們跨越族群與宗教的愛,感動了上天,所以感召了天使及仙佛神聖的加靈賜福,讓我們的活動圓滿,也讓阿公阿嬤們聖靈充滿,滿懷著快樂喜悅的心。再則,因為這次參與活動的都是各宗教的優秀先進,非常重要的神職人員,道場領袖,在他們的週遭,也一直都有仙佛買房子神聖護佑,故聖靈的顯象也是給予大家鼓勵並賜予祝福。因此感謝上天的恩典讓我們有機會付出,還有第九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的所有夥伴們,因為有我們跨越宗教與族群的愛,才能讓愛發光美麗~ 我們的用心,相信在場他們老人家看的到、也感受的到,離開前不捨之情充滿在他們的肢體中,,我一直覺得這次的活動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一個良善的開始,每一個新思維與方式,都能似景觀設計一顆種子,在我們心中栽種,在適合的的時候就會萌芽成長甚至開花結果。 最後,記得活動結業式的時候,宗教與和平協會理事長李玉柱先生提到,今日各宗教的先進朋友大家齊聚一堂的因緣聚合,其實是我們累世累劫以來善的因緣所致,直到今天時機成熟才得以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在這兒三天共同相處、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希望這顆善的種子,除了在我們身上萌芽成長外,也希情趣用品望我們都能再生出愛和善的種子,並能散播它到每一個適合它的土地。 精彩的第九屆宗教和平生活營-地球村調色盤活動影片分享 華小弟的影音<Xuite影音>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enBzTlFHLTM0Mjk5Ny5mbHY=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婚禮顧問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46mrkx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